Friday, January 13, 2023

金錢關係議題的能量療癒

 金錢本是中性、中立的,我們可能因為從小到大,發生各種的事,而對金錢產生了評價。

而在潛意識能量層次,產生對金錢的批判、甚至是討厭金錢能量。

然而現實生活,我們都需要賺錢來維持生活。


能量處理手法:

1. 測試潛意識對金錢的喜歡與討厭。

金錢本是生活工具,無須貪愛或嗔惡。

貪愛可能來自匱乏或涉及生存的痛苦。

嗔惡可能來自某次受傷的經驗,連結了物質與情感的對應關係。造成生活需要金錢,但潛意識會對各種金錢延伸的議題產生評價、批判、抗拒。

2. 從脈輪角度檢測卡到當下狀態跟什麼情緒有關,教對方怎麼去做脈輪情緒能量釋放。

潛意識狀態釋放掉過往包袱後,在現實生活,不會產生內在衝突感,左右腦打架的狀態。

3. 建議對方直接跟已經成功的典範學習。並且釋放掉對它們作法的評價、情緒、信念,包含與內在價值衝突的部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當療癒發動力量時,同一件事,就不再像過往一樣的神經迴路反應,而轉化掉內在衝突感,這樣生活就會順利許多。

最重要的,不會再浪費一絲時間去評價、批判各種腦袋冒出的想法,包含外在的世界,而可以更專注在自己可以做的事情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聽過一個非營利組織執行長因為很嗔惡錢,覺得錢是罪惡的,人生選擇做非營利事業,但後來才發現原來討厭錢這件事來自小時候的創傷經驗,父母因為錢而吵架,同時看到有錢人的高姿態而自卑。後來內心跟事件與人和解後,事業開始做的非常成功。

如果遇到這樣的朋友:現實生活或有理想、夢想希望推動執行需要金錢,但內心又對金錢非常的討厭。最佳方式:鼓勵其優先面對處理內在功課與療癒創傷,會比鼓勵其實現夢想,把他推向不歸路,相對來的有智慧與慈悲。

平常也可用 #正念覺察 方法,觀察自己在經歷 花錢與賺錢,乃至捐錢時的身體反應。能觀察到就有機會破解重複循環模式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一代又一代的能量糾葛

 華人文化常見的親家情緒能量議題 前不久,有次跟93歲的阿嬤在聊天,邊幫她做能量療癒。 阿嬤開始敘述起當年嫁過來後,怎麼被某某長輩對待的事,嫌她事情做不好、講話很難聽 阿嬤說這些事,雖然都過去了,但想起來還是好痛苦。 阿爸在旁說,不要去回憶啦,過去就過去了 我打斷父親...要讓阿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