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9, 2022

愛的能量流動

正念慈心能量療癒服務 幾月前接到個高挑戰個案,來尋求個案不是處理自己,而是希望協助幫助他的母親。(#詳細隱私都保密,僅分享可能跟社會大眾比較有關的面向)

對話過程,腦中突然浮現指導能量的其中一位醫師說過:他花了很多年看病患,最後發現有一個最關鍵問題得先問:

👉『你究竟有沒有想要好?』

幫個案母親做能量測試,『請問您是想要身體好起來嗎?』

還好答案是YES....如果是No ,我可能就直接退案了...無能為力。 


加問了一句話:


"這樣生病,是不是對你好處比壞處多一點?" 

能量管順時針轉....YES。

是什麼呢?

"可以得到別人重視".... YES

"可以得到關愛".... YES

"可以多一點人陪照顧 ".... YES

"想要得到愛".... YES

“可以得到休息的機會”.....No


一種打到雷的感覺。人心理的複雜度好高,也互相衝突。


雖然想要身體更健康一點,但是內在又有許多的交互因素拉扯著。


想要好的動能往上,渴望『愛』的動能 則是持續往下拉。


身為家人,又是專業醫師,遇到這種狀況,是高挑戰的事,家族序列裡,小孩是沒有辦法當爸媽的爸媽來教育他們。


#能量測試與能量療癒:

先把卡在身體上的一堆情緒能量釋放清理(心靈的傷,身體記憶的清清楚楚,用各種毛病發動。)


還有一堆堵住的身體能量:身卡住,也影響心的流動。


#其餘重要生命功課


(1)  家人陪伴關懷與愛,可以讓這位母親滿足,不再產生對愛的匱乏。不需要用生病,來爭取家人對她愛的關注。


(2)  當事者本身意會到,真正的愛,來自於自己的滿足,可以真正愛自己,自己給予自己無條件的愛與包容。(這境界很高...需要一直練習)


最後也教一些方法,怎麼面對家人不舒服時能量調整技巧與心念運作方式,回到 #慈心 與 #接納


#MBSR正念減壓學習態度相當寶貴的心法


適合照護者的自我調適壓力與情緒使用


#接納包含了:『接納自己無法接納的狀態』、『接納自己出現的各種感受與體驗』


當我們可以接納自己的那股不舒服身心能量時,就可以降低戰或逃的慣性模式反應。而減少想要改變外界的動能。某些狀況,一直想要改變、或者達成控制目標,也是反應內在心的不安狀態。


#回到正念呼吸 #回到身體掃描 都有助於接納自己當下的狀態練習


能量層級,與家人相處照護,也很容易因為各種想法、彼此互動、行為模式 ,產生心的糾葛。能量測試方法,可測試不同脈輪間會產生不同關係者的『能量束』


這種能量束,會造成彼此糾葛。如果希望與家人有更好互動模式,允許這些釋放掉,對自己與家人都好。可以關心、可以提供服務的支持,但心可以降低彼此的負面情緒糾葛,走向愛的正向循環關愛模式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一代又一代的能量糾葛

 華人文化常見的親家情緒能量議題 前不久,有次跟93歲的阿嬤在聊天,邊幫她做能量療癒。 阿嬤開始敘述起當年嫁過來後,怎麼被某某長輩對待的事,嫌她事情做不好、講話很難聽 阿嬤說這些事,雖然都過去了,但想起來還是好痛苦。 阿爸在旁說,不要去回憶啦,過去就過去了 我打斷父親...要讓阿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