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0, 2023

調伏-忌妒的能量

春節過年到,親朋好友相聚、老同學見面。各種關心、詢問、討論。有時不小心就勾起了內在的心情....羨慕........ #覺得自己不夠好...乃至就產生了 忌妒 的感覺


忌妒的心,是心靈產生扭曲的能量狀態,還會帶有一些攻擊性,不希望對方過得好的意念。


有上過我們能量實體工作坊,可以親身實驗到:

一個人的起心動念,決定了當下這個人的身心能量狀態,長期下來也影響到健康狀態。


心念扭曲時,身體也會呈現相對沒有能量,專注力不斷關注 { #別人比自己好的部份} ,而且會不斷強化 { #內在匱乏感}


如果有這種議題者,以下方法提供您參考:


#初階版

1. 先練習盤點自己擁有的一切,並且練習感恩自己擁有的。

2. 肯定自己。


#進階版

3. 瞭知這世界上每個人所擁有的,都是過去與當下的因緣所創造。包含努力的,或者過去利他布施累積的資糧,都不是巧合。


因此如果有羨慕他人的成果部份,可以嘗試練習,學習對方是怎麼獲得這樣成果的過程、思維模式、努力的心態。甚至可以勇敢向對方請教是怎麼獲得這些很棒成就的關鍵原因。


4. 練習 隨喜 別人的幸福喜悅感。 


擁有或獲得什麼,會讓人產生一種滿足的感受。而我們的心念,就可以創造這樣幸福滿足的感覺。


方法很簡單,為別人得到的成就、收穫,也感到為對方開心,內心真誠的祝福對方可以好好享受這個過程。


這作法,說起來似乎很不容易執行。


鼓勵您親身可以實驗看看,下次升起忌妒心的時候,觀察一下自己身體能量是否呈現萎縮狀態、是否產生自律神經不適的各種緊繃、疼痛感。


然後在當下,馬上練習 隨喜 練習。再回來感受一下自己身體的狀態,看看有什麼變化。


氣場突然飽滿、心輪打開、世界人我界線融合唯一,發現原來 幸福喜悅之道,是每天我們都可以創造的美好世界!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一代又一代的能量糾葛

 華人文化常見的親家情緒能量議題 前不久,有次跟93歲的阿嬤在聊天,邊幫她做能量療癒。 阿嬤開始敘述起當年嫁過來後,怎麼被某某長輩對待的事,嫌她事情做不好、講話很難聽 阿嬤說這些事,雖然都過去了,但想起來還是好痛苦。 阿爸在旁說,不要去回憶啦,過去就過去了 我打斷父親...要讓阿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