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0, 2023

你的內在有沒有一個很嚴格監督自己的背後靈?

覺得自己不夠好


害怕這樣說話,讓人不開心


即使是很安全的生活情境,內在總有個聲音提醒你:『要小心安全!』


擔心背後有個人隨時對您指指點點,這個應該怎麼做、那個做錯了。


如果您正經歷這樣的心情感受-心情起伏大、容易受到別人反應的影響,身體緊繃、這裡痛、那裡痛。


提醒您,可能是節氣變化,以及內在過往還沒有療癒好的創傷經驗正在透過身體的不舒服、疼痛,希望主人可以回頭來觀照自己。


最近看了Netflix 天下長河,有一個角色:于振甲,是一個很正直的清官,每天都要拿黑石頭與白石頭,日省當天那些念頭、想法、做的事,是否符合聖人之道。而他背後也有個嚴格對他期許的母親,總是叮嚀著他要做個好官。

看到這一慕,想到了這世間許多的人內心的受苦,都跟這個性格模式有很大的重疊性。

背後有個隱形人拿著鞭子,監督自己的一切生活。


覺得自己不夠好,常常處於焦慮、擔憂、恐懼的能量狀態,而很難好好的在生命當下,體驗生活。

觀察看看,自己的原生家庭,是否有一個很嚴格的長輩。可能是父親、可能是母親,可能是撫養長大的關鍵人物,從小就這樣對待著自己。

您希望爭取他的認同、關注、也希望他開心。


但也發現他不太容易快樂,心是很緊繃的,他很嚴格的對待自己,很在意別人怎麼看他、很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,所以非常的過度努力或不好好休息,同時也常常哀怨自己人生的苦命狀態。

而您在幼小時,也在有意無意的狀態,扮演了承接對方情緒的角色,甚至就這樣在身體累積了這些情緒的能量,而導致後續的不明疼痛、累積疾病的因緣、甚至在人生角色上,也複製繼承了原本不屬於您的人生功課。


#能量療癒的角度

1. 辨識 身上卡住的情緒,運用能量技術可以快速探測。

2. 使用脈輪能量清理情緒方法,將這些無意識下承接的能量,全部釋放出來。

3. 進行歸還功課。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經歷的一切所產生反應的習氣或性格模式,學習承擔與成長。


將不屬於自己的功課歸還是第一程序。現場個案我們會帶著做,同時探測過程中,個案身體能量的變化。


第二個程序:


學習 對這件事的詮釋與延伸的自律神經反應模式 進行 #翻轉重生


每次感受到不舒服的當下,都是一個可以重新改變神經迴路的機會。


運用<正念> x <慈心> x <能量> 方法- 覺察、調整、釋放清理、祝福。


正念的技巧,幫助自己不再慣性模式的戰鬥想壓抑疼痛、緊繃,或者逃跑模式,想趕快找解藥壓抑不舒服(吃止痛藥、安眠藥、亢焦慮藥等),而可以慈心溫柔的對待自己的不舒服。


能量療癒技術,可以探測到身心高度壓力時,那些指標出現異常狀況,然後運用放鬆技巧逐一的幫自己鬆開。


#中樞神經的緊繃度 、四肢的緊繃度

#腦部的能量  #三焦經的能量、#心經、#心包經、#腎經、#膀胱經、#胃經

 

持續的做,終究有一天,幫助自己從創傷迴路的銘記,從身心的舊有反應,跳出輪迴的循環模式(業的枷鎖),而有機會當下重生,開始享受生命的喜悅。


本文刊登於 『正念慈心能量療癒服務 』部落格,歡迎Google搜尋找到更多有幫助的文章

《正念慈心能量療癒》預約流程 https://pse.is/3txmzn

官方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MindHealing


影音課程:

課程 A《找回放鬆睡眠本能》https://himind.pse.is/59vq4a

課程B《釋放深層情緒能量》https://himind.pse.is/555ull 

課程C《正念冥想情緒紓壓三部曲|身心療癒||自律神經平衡放鬆》https://himind.pse.is/3x5m73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一代又一代的能量糾葛

 華人文化常見的親家情緒能量議題 前不久,有次跟93歲的阿嬤在聊天,邊幫她做能量療癒。 阿嬤開始敘述起當年嫁過來後,怎麼被某某長輩對待的事,嫌她事情做不好、講話很難聽 阿嬤說這些事,雖然都過去了,但想起來還是好痛苦。 阿爸在旁說,不要去回憶啦,過去就過去了 我打斷父親...要讓阿...